【投資思維】資本的三要素:數量,時間,智慧

理財名言:投資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帶有哲學意味的東西!——(美國)約翰·坎貝爾

 

资本的三要素:数量,时间,智慧

  • 窮人思維和富人思維

在平時的生活中,只要涉及到財富,就會經常看到關於窮人和富人的各種故事。各種各樣的故事花樣百出,炒股,買房,黃金,p2p,基金,富二代…不論故事多麼精彩或是悲催,這背後的主要邏輯還是比較明確的。

窮人更加看重眼前利益,而富人則看得更加長遠。

  • 窮人的思維

說到財富,人們首先就會想到金錢,進而想到資本。看見很多的富人在樓市中大賺特賺,在股海中翻雲覆雨,在一旁圍觀的人看得是心潮澎湃。

每當有人問起他們為什麼不去參加的時候,他們一般都會回答「我沒錢!」。似乎只要給他們很多錢,他們就會去參與似的。

而當再問假如他們擁有很多錢會做啥,很多人的答案就是好好享受,比如辭職,比如環遊世界,比如睡到自然醒…

  • 資本的三要素

資本的三個要素:金額,時長,智慧

金額就是資金量的大小。100元每天的餘額寶收益還不到1分錢,而100萬的每日收益則達到了近100元。

時長就是能夠支配資金量的時間。1萬元錢存10天收益10元,存100天收益100元,這就是差距所在。每個月發的薪資在手上還沒熱就花了,這樣的人不窮,那要什麼樣的人窮。

智慧就是掌握正確的資金使用方法。買賣股票需看書學習吧,投資樓市也需要學習吧,哪怕做點小生意也要提前瞭解行情吧。

所以說,只有能夠不斷增值的資金才能算是資本,三個要素缺一不可。

  • 對症下藥

年輕的時候,沒錢有時間,那就趕緊學啊。等以後有錢了就能夠變成富人了。

资本的三要素:数量,时间,智慧

 

理財名言:天下不患無財,患無人以分之。——(戰國)《管子·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