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不求人】快速看懂手相-(十)掌丘分析,手指長度測量,手指粗細、軟硬,手掌的厚薄、軟硬

在上個單元知道我們的手在自然攤開時,五根手指的間隔可以表現出人的性格和能力。
接下來我再來跟大家說明,手指的間隔所表現的性格、手指長度測量、手指粗細、軟硬、手掌的厚薄、掌丘的分析

一﹑手指的間隔所表現的性格
(1)拇指和食指間隔寬的人:有獨立心、競爭心,朝著自己勝利的目標前進,對朋友有俠義精神,會贏得深厚的友誼,
同時也是喜歡自由不受拘束的人。
如果間隔小,個性小心謹慎處處防範,依賴性較重,成就上就比較不大了。
(2)食指和中指間隔寬闊的人:是表示有自信心,不喜歡受束傅,喜歡自主、獨立。
(3)中指和無名指間隔寬闊的人:性情自由甚至有些放縱,對於規矩的生活模式難以滿足,是屬於現實重享受的人。
(4)無名指和小指間隔寬闊的人:不輕易接受別人的約束,比較自負,如果遇到有傷害自己名聲的人,一定會給對方很大的反擊。

二﹑手指長度測量方法:大部分人手指和手掌的長度是一樣的,手指代表思想,手掌代表行動。
我們用直尺從手背中指手指頭量到中指手指骨,完成手指長度測量之後,以這個手指長度,把手掌伸直再從手掌心;中指指根的地方為中線量到手腕線,手掌長度如果跟手指長度一樣,就表示你的手指和手掌的長度是一樣的。
如超出手腕線就是手指比手掌長。
手掌過長或手指短,性格較衝動。手指長的人用腦力,手指短因為個性較衝動比較會跟人打架。做基本勞力的工作,比較沒那麼聰明,不過可能隨著經驗累積,腦力漸漸開發也會越來越聰明。

三﹑手指粗細、軟硬:
通常力量大的人手指比較粗,而手指細的人也可能因工作關係或其他原因,慢慢鍛鍊也會變比較粗。
手指的軟硬,可以放在另一隻手上壓看看,看可不可以彎曲,不能彎曲的這表示非常硬,正常是第一指節可以彎曲。手指硬的人表示變通性不足,有時會堅持己見稍微固執,太軟不夠堅持沒立場。不軟不硬是最好的。

四﹑手掌的厚薄、軟硬:通常男生的手掌會比較厚,女生手掌比較薄。
以現代來說手掌的厚薄沒分什麼好壞,只是說手掌厚的人是使用勞力,即使在惡劣的環境還能生存下來,掌薄的話是用腦力。
手掌的軟硬要觸摸才知道,除了按手掌以外,可以柔捏手掌,手掌柔軟表示有錢有閒,手掌柔軟用智力,手掌厚硬
的人用勞力會比較辛苦。掌軟代表幸運的象徵,掌軟的人少做運動身體比較弱,因用腦不用力所以掌軟的人是比較聰明的,如果走向正途就是機智。手掌硬的人勤奮,多數用勞力,做任何事也是用勞力,如果跟人一言不合時容易動手。手掌的軟硬以適中又有彈性的是最好的。

五﹑掌丘
(1)木星丘:位於食指指根的地方所隆起的部位,特徵是權力、慾望、自尊心強、頑固。代表積極程度、上進心等,木星丘豐滿發達的人,喜歡自己作主當領導人,有上進心、意志堅強朝著追求權力地位目標前進,有很強優越感和自尊心,追求權力地位時不惜付出代價,如果不是走向正途,操弄權勢容易導致失敗,如果走向正途賺了錢也會大方的捐錢,塑造企業形象。食指和拇指有達到標準,就更加深這個意義,如果食指有達到標準而拇指短,木星丘雖然豐滿也就不能形成這些意義。

(2)土星丘:位於中指指根的地方所隆起的部位,特徵是平衡力強,代表追求知識、宗教、思考、冷靜、孤獨、憂鬱、離群隱居、自信方面。 土星丘發達的人,好、壞兩極化,有的是很正派的大好人,有的可能是很壞的人,優點是平衡力強,有敏銳的洞察力和追求豐富知識的優點,對周遭事物比較不關心,可以自己獨處,比較沒情趣。要分辯一個人的自我控制能力,觀察中指也是一個指標,直的中指代表控制自我情緒的能力強,相反的如果中指是彎曲的,也就表示自我控制情緒能力差比較會走極端。

(3)太陽丘:位於無名指指根的地方所隆起的部位,特徵是有藝術天賦、虛榮心重,代表財富、才能與名聲等,太陽丘發達的人,虛榮心重,因為如此,如果走向正途可以激發自己的向上心,是自己努力的成果這是很好的,所以在能力方面會得到很多人的認同,注重外在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亮。缺點是因為喜歡跟別人比較又想得到很多人的認可,如果沒達到目的,雖然表面不會顯露出來,其實內心是常常會不開心的,另外如果有做錯事會想掩蓋錯誤,缺少承認錯誤的勇氣。
有藝術天份,要看這個人是否有藝術創作的才能還必須看無名指是否有達到標準長度,再配合頭腦線下垂至月丘,才能確定這個人有創作方面的才華。

(4)水星丘:位於小指指根的地方所隆起的部位,特徵是機智、聰明、能言善道,代表創意、善變、科學、財富方面。
水星丘發達的人,積極向上,精力旺盛,口才特別好容易成功,所以衣食無缺。不過原則上也要觀察掌形好不好,頭腦線是不是平直,小指、拇指長度是不是有到達標準,有到達標準才是表示會增加財富。但是如果不是走向正途,他的機智、聰明反而變成狡猾了。觀看一個人是否走向正途必須看小指、中指是不是直的,因為中指代表控制情緒的平衡力,水星丘和土星丘是屬於容易犯罪的丘如果小指、中指彎曲就表示有犯罪的可能性,因為手指彎曲是代表沒辦法控制情緒容易去騙人甚至出賣別人來獲取自身利益。

(5)火星丘:
第一火星丘:位於木星丘與金星丘之間的位置叫做第一火星丘,特徵是有勇氣、膽量代表攻擊力。如果第一火星丘太過發達或低陷下去,是表示這個人容易與人發生衝突。
第二火星丘:位於水星丘與月丘之間的位置叫做第二火星丘,特徵是有防守力、抵抗能力,代表的是防守能力,能吃苦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之下也能生存,在道德規範上會堅持自己的原則。如果太過發達或低陷下去,是表示懦弱、容易受外界誘惑把持不住自己而做出錯誤的事。
第一火星丘和第二火星丘原則上都是要飽滿的,這樣才能構成防守和攻擊的意義。適合從事軍警行業或當一位冒險家。

(6)月丘(太陰丘):位於第二火星丘的下方。特徵是愛藝術、幻想、虛無飄渺、情緒不穩定,代表浪漫、神秘性質、夢想、創作、感受力、反省能力等。月丘適度隆起,是代表人都會對自己的未來有夢想希望自己的生活會更好,這是很正常的,如果一個人連一點夢想都沒有的話生活就顯得乏味了,所以大多數的人月丘都是適度隆起的,這也表示這個人,有頑強的毅力,遠大的理想,會自我反省,如果月丘低陷的話,就表示愛好幻想,會有不切實際、不想面對現實的傾向,如果遭受到打擊也容易心情抑鬱而產生精神方面的問題。月丘應結合木星丘的領導才能,或者太陽丘增加藝術才華或水星丘的人際手腕、賺錢能力,如果其他條件均不佳,就容易活在自己的框框裡面變的自閉了。

(7)金星丘:位於拇指下方被生命線所包圍的地方,特徵是愛情、情慾、自尊、同情心,代表健康與活力、愛心
生命線弧度大,金星丘飽滿,表示脾氣溫和親切有愛心,無論親情、友情、愛情,都會真誠以待所以人緣好,健康情況良好,手掌大部分呈粉色,態度樂觀積極,喜歡大自然,因條件好容易吸引異性,感情婚姻幸福美滿。性格上不能忍受孤單寂寞的生活,一旦與情人分手很快就會有新戀情,不過這不一定是濫情,如果金星丘出現許多網狀紋才是代表情慾旺盛,另外還要觀察中指是否彎曲(代表自制力),拇指是不是短的(代表控制不了情慾容易被誘惑)等等這些特點。
如果金星丘過度發達或低陷,是表示性好魚色、輕浮容易有桃色糾紛,招惹官司小人,沒有愛心,冷酷無情容易犯罪,沒有生活情趣,只追逐物質上的滿足和享受。

好朋友,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學會看手相發覺自己有不足的部分,雖然承認自己的缺點很難,憑著自己的意志力來控制不足的思想,靠後天的方式改變先天的缺點,這樣對我們人生的路途上應該會有很大的助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