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順利秘訣】職場上,順利的秘訣

 

毅力是完成的先決條件,如果你用力不斷的敲門,總會有人應門的。

改變你的想法,就會改變你的世界。

享受成果,是人生一大樂事。事前花的心血愈多,下的功夫愈大,事後獲得的成果自然愈好,享受起來必然也就愈快樂。

只要決心完成,失敗永遠不會把你擊倒。

 

參加工作後,就算在一個幾十人的單位中工作,也是一個小團隊,一個小江湖。

在江湖中行走,想走得又好又快,不是那麼容易的。起碼對一個情商低的人來說,更是一件難事。

說到情商,這東西很好理解,就是遇到問題、遇到挫折時,有什麼樣的承受能力和解決專案。現在看到很多新聞,說有一些學生,受到老師責罰、謾罵,忍受不了就做出蠢事。前段時間沸沸揚揚的程式男受到毒妻詐騙千萬,而走上了一條不歸路。看到這樣的新聞,是非常心痛的。

在职场江湖上混,越走越顺的秘诀

這反饋了一個問題,無論是工作、學習、生活,情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能力。情商低,在職場江湖上混,會出現很可怕的情況。

在职场江湖上混,越走越顺的秘诀

一、容易腐敗,被別人利用。

曾經看到很多警示片,一些高官落馬的時候,在監獄裡面懺悔,都在說,當時是不想接受別人賄賂的,但是次數多了,就受到誘惑,原則性逐步喪失,一步步地淪為階下之囚。這其實是情商不高的表現,不好意思也不懂得拒別人,原則性不強,心理防線容易崩塌,慢慢地接受了別人的賄賂。

不懂得拒絕別人的人,其實是不會保護自己的人。 發生在原則性問題上,不敢拒絕就會犯下大錯。

在职场江湖上混,越走越顺的秘诀

二、工作辛苦,被別人欺負

情商比較低的人,不敢勇敢的表達自己的觀點,不敢懟別人。在職場中,有很多新人,被老人欺負,就是因為自己不敢發聲,覺得自己是新人,多受點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還有一些職場老黃牛,埋頭苦幹,日夜操勞,工作佔據了其標準休息的大量的時間,還不敢作聲,還安慰自己,努力地干、好好地幹。

這些人其實是沒有真正的面對自己的心,總是讓自己陷入被動之地,沒有好好地想辦法,去改善目前的狀況。上級說什麼,不管合理與否,照單全干,完全失去了自己主動思考的能力。或是上級說什麼,心裡有埋怨,但是還是干,不敢對上級說一個不字。這真是性格軟弱造成的。

在职场江湖上混,越走越顺的秘诀

高情商的人,其實並不複雜,就是敢於對不喜歡的事情說:「不!!」 三毛一直鼓勵讀者,要做一個勇敢的會拒絕別人的人,她曾經說過:「若別人對你提出了要求,就一定做好了後續的準備」所以,其實我們應該,正確面對自己的心,對觸犯了自己的底線,或一些給造成自己困擾的事情,敢於思考,進行分析,敢於發出自己的音效,敢於提出自己認為正確的解決專案。

在职场江湖上混,越走越顺的秘诀

三毛

提高自己的情商,在職場,才能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