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增加收入】除了上班,還能有其他的收入嗎?

 

只要瞄準了大方向,堅持不懈地做下去,才能夠掃除擋在夢想前面的障礙,實現美好的人生藍圖。
在人生中只有曲線前進的快樂,沒有直線上升的成功。只有珍惜今天,才會有美好的明天;只有把握住今天,才會有更輝煌的明天!
不要為已消逝之年華嘆息,須正視欲匆匆溜走的時光。
遇到困難時不要抱怨,既然改變不了過去,那麼就努力改變未來。
生命就是一個一直在支出時間的過程,等時間支完了,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

 

除了上班,還能有其他的收入嗎?

當然可以啊。其實我工作以來我就沒有想著去靠薪資去賺錢。

你想賺錢的話,路子多了。

1.滴滴

如果你有汽車的話,下班之後,跑跑滴滴,這也能賺點。

2.自媒體

現在是自媒體的紅利區,你可以看看頭條號上,多少牛人賺的盆滿缽滿,如果你的時間比較多完全可以投入到這一塊。

比如頭條問答,曾經簽約一批問答作者,一個問題是200,一個月起碼4000多元。

今日頭條千人萬元計劃,只要成為簽約作者,一個月保底1w。

另外,還有豬八戒網,寫作能力強,完全可以接任務。

所以,路子很多,就看你做不做了。

3.軟體

我平時接觸最多的是ppt,所以和你推薦ppt。

我瞭解到的是珞珈,他靠著ppt,一年收入起碼幾十萬了。

如果製作能力夠強,完全可以接單,賺點零花錢,能力非常強,那就做模板。

另外,工作中肯定還需要ppt,對於你的職業生涯也有好處。

4.變現自己的能力

看你有什麼突出的興趣愛好了。

我曾經有個朋友,他網球打的特別好,拿過省級冠軍。

他的正式工作其實薪資不高,在一個事業單位裡面,週六日不加班,所以他週六日就去帶班,簡直賺翻了。

5.理財

錢別存著,可以用來投資、買理財啊。這也是一個收入。

我的好朋友 四月瓊思,提前買房進行投資,團購的時候,5000多的房價,現在升到1w了,比靠薪資賺錢來的快多了。

如果不會,那就挑收益高的理財呀。

賺錢的道路千千萬,就看你能不能多發現,多行動了。

 

—————————————————————————

這個問題表面上問的是職業發展,其實是一個時間管理的問題。

 

為什麼這麼說呢?幾乎所有收入來源都需要付出時間成本,而一個人一天24小時,除了上班(9小時)、睡覺(7小時)、吃喝通勤等必要活動等(4小時),剩下的不足4個小時。即使把週末的不用上班的時間,攤進來算,一天也就6個小時。

 

請注意,這6個小時,如果想用來賺錢,是要跟休閒、社交等活動競爭的。而且,它天生是碎片時間,你常常會忍不住想,上班都累得像條狗了,還是明天吧,明天一定努力賺錢。

 

利用碎片時間是一個成功學的騙局,它讓你把重點放在時間上,以為自己還有機會。其實,以標準人的毅力,不足以利用這些時間

那就不可能有別的收入了?

 

當然不是,有一句時間管理的名言:「管理好你的能量,而不是你的時間。」也就是說,你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比如一天一兩小時,得到你能看得上眼的收入或心理滿足。

 

工作以外的收入,除了一些特別小眾的收入之外,有三種情況是大部分人都可以嘗試的:

 

1、與興趣愛好結合

 

這個方向解決的是6個小時碎片時間的能量衝突問題,它讓你的賺錢努力和休閒娛樂活動合二為一

 

這個例子在我們自媒體行業特別多,很多人當初開公眾號就是興趣愛好,不計較投入回報,度過了最初那段沒有任何回報但有流量紅利的時間。現在,大部分入行早的人,雖然不一定能靠一個號養活自己,但維持自己的投入成本,還是不成問題的。

2、與工作本身結合

 

很多人感到,自己的能力發揮在工作上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但制度就是制度,上班時間一分鐘也不能少。

 

好吧,如果你不能提高本職工作的效率,你還可以解決更多的問題——到公司以外的圈子裡去。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到微博微信上去,到朋友圈各種群裡去,到知乎在行上去,到人民群眾最需要你的地方去,把你的知識變現。

 

很多人眼裡的大問題,只是你日常工作。有些專業,很多公司不想設專崗,更喜歡請外腦。

 

從公司到圈子,它讓你上班的時間產生的知識價值延伸到下班之後。

3、投資收益

 

有位在國有銀行工作的朋友形容他的上班狀態:

 

工作中認識的人脈,在工作上用上的,不足一半;

工作中掌握的行業動態,用回到工作上,不足三分之一;

在工作上賺的錢,存到銀行,只發揮了它20%的效果。

三合一之後,你只需要再投入不多的時間精力,就會產生神奇的變化 。

 

除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下了班後,這位老兄可一點也沒閒著,金融投資、房地產投資,實業投資,一樣不能少,不是請人吃飯談生意,就是參加各種項目分析會,瞭解各種投資訊息。

 

下班後的20%的精力,則為他帶來了80%的收入。

不過,這三個薪資外收入通常出現在職場生涯的不同時期:

 

工作三年以內:啥也別想了,多加班班吧;

第三到五年:第一種興趣產生的外快收入為主;

第五到八年:第二種工作知識延伸收入為主;

八年以上:第三種投資收入佔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