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調音維修的專業性

鋼琴調音的非單一性。
鋼琴調音的工作內容除了調音外,還包括鋼琴修理、機件調整、音色處理,甚至包括為用戶答疑。之所以有人把一位出色的調音師稱為“鋼琴華佗”,是因為當鋼琴有“毛病”時他能“治”(修)好;當機件失調時,他能調整好;當音律不準時,他能把音準調好;當音色不均勻時,他能整理好;當用戶提問時,他能解答好。有些朋友確實有音樂藝術功底,但畢竟隔行如隔山,不具備鋼琴維修、調整、調音等一整套專業技能,就上門調音(是否勝任不談),如果遇到機件有故障,用戶又要求及時排除時,就可能因一時半會摸不準“脈”,而不能“對癥下藥”,排除故障只好靠碰運氣,碰準了算走運,如果碰不準,故障沒真正排除時(甚至還給用戶的琴留下了後遺癥),就找些客觀理由以便體面地離開用戶家。時間一長,恐自毀聲譽。

鋼琴調音的專業性
一個合格的調音師,單就調音而言,也必須具有相應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例如鋼琴調音理論知識和工具使用、調音姿勢、運扳要領、“握釘力”保護等技能,並且經過了長期的訓練,確實達到了訓練要求。如果不具備這些專業知識和技能,僅憑會看調音,能在一定時間內把一台鋼琴兩百多根弦的音準調到位且不易跑音,恐怕困難。

鋼琴調音的藝術性
所謂藝術,是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擊鍵、聽音、運扳,簡單得不能再簡單,重覆了再重覆,但在一個會“看門道”的人眼中,可以看出一位訓練有素的調音師竟把這些簡單重覆的動作運用得出神入化,耳、眼、手配合得天衣無縫,極具律動之美,讓人稱絕。

我們專業服務項目:
yamaha鋼琴,河合鋼琴,二手鋼琴,中古鋼琴,鋼琴調音價格詢問,鋼琴價格,鋼琴維修保養諮詢,直立鋼琴,平台鋼琴,鋼琴租借,靜音鋼琴加裝,自動演奏鋼琴加裝,水晶鋼琴

Random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