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鋼琴的成年人應該學些什麼?

二手中古鋼琴調音維修買賣

  
針對成年人的特點,可以有針對性的選擇和彈奏自己喜歡的歌曲,比如譜面上的調式、伴奏簡單(沒有什麼升降號針對成年人的特點,可以有針對性的選擇和彈奏自己喜歡的歌曲,比如譜面上的調式、伴奏簡單(沒有什麼升降號或者復雜的伴奏織體)、甚至於節拍也基本沒有變化,很容易上手的作品;五線譜、簡譜並行等等類型的作品,從而能夠讓你在熟悉音樂氛圍中更快上手,以保證演奏興趣和信心。或者復雜的伴奏織體)、甚至於節拍也基本沒有變化,很容易上手的作品;五線譜、簡譜並行等等類型的作品,從而能夠讓你在熟悉音樂氛圍中更快上手,以保證演奏興趣和信心。
~數新二手中古鋼琴調音維修出租靜音自動演奏鋼琴~

 

成年人初學琴首先要做的,就是熟悉鋼琴鍵盤操作入門的門檻——五線譜。因為是成年人,理解力和再創能力都比小朋友強,因此不用擔心認識五線譜的速度比較慢,只要經常看譜很快就會發現裡面簡單的規律性了。歸根結底熟練只是個過程,對於成年人來說,認五線譜的線和間就像計算簡單的加減法,所以用不了多久就會弄明白的(成人完成一套小湯時間一定不會很久)

其次,彈奏已經入門後就可以提高一點兒進度了。比如可以去學習彈奏《拜厄鋼琴基本教程》,學習一些簡單的音樂線條;彈奏《克萊德曼鋼琴曲選》,彈奏一些自己喜歡的旋律;或者彈奏一些專門為成年人編訂的曲目。不用按照小朋友那種學習進度;從《小湯》到《大湯》一條條過的曲目安排,不僅曲目不太適合成年人(專門為兒童設計),進度也由於過緩而太浪費時間。
~數新二手中古鋼琴調音維修出租靜音自動演奏鋼琴~

當然還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曲目,或者平時聽的交響樂的主題等,拿到鋼琴上來自己試著找出旋律,等到上鋼琴課的時候,請老師教會簡單的左手編配,這樣就可以聽到自己的即興伴奏成果了。讓這種自娛自樂好玩的遊戲,把彈奏和平時的音樂欣賞相結合,可以進一步提高鋼琴學習的興趣和創造力。

最後,多聽一些古典音樂是很好的習慣,不僅能在人腦海形成對音樂的印象,還能在良好的音樂氛圍中陶冶情操、體會這些大師們的創作精華。1993年科登·肖和弗朗西斯·勞舍爾在專業期刊《自然》上撰文稱:聆聽了10分鐘莫扎特的音樂後,學生可以更好的完成摺紙測試,他們的空間想像力優於沒有聽過音樂的學生。於是人們便將音樂對思維能力的促進作用稱為“莫扎特效應”。可見,音樂對於人們的精神陶冶和思維的促進有著多麼大的作用。另外還需要提到的是,經過全面而係統的鋼琴學習的人,不論是在日常的談話中,還是他的行動舉止裡,都浸透著音樂在他們身上形成的永恆魅力和吸引力。

Random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