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威鋼琴簡介

史坦威公司(德語:Steinway & Sons),或譯施坦威公司,是一家美國及德國鋼琴製造公司。

亨利·史坦威(Heinrich Engelhard Steinwey,後來改名為Henry E. Steinway)於1797年出生,是一位德國裔美國人。1836年,亨利·史坦威在他的廚房中打造了他第一部鋼琴。1850年亨利·史坦威跟他的妻兒移民到美國。1853年時在美國曼哈頓成立了史坦威公司(Steinway & Sons)[9]。他第一部在公司生產的鋼琴現在於紐約市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展出。

自1855年開始,史坦威鋼琴在一些歐美的展覧中獲得多個金牌獎。1857年,史坦威成立了第一個史坦威鋼琴展示中心,1866年,史坦威公司成立了史坦威演奏廳。

在1871年時,亨利·史坦威去世,由他兩個兒子弗里德里希·西奧多·史坦威(Friedrich Theodor Steinweg)和威廉·史坦威(William Steinway)接管其業務。1880年,史坦威家族回歸德國,在德國漢堡的工廠開始銷售Steinway-Haus鋼琴。1909年,將史坦威的業務推展到柏林。

1929年,史坦威公司製造了一部有164個琴鍵和四個制音踏板雙鍵盤鋼琴。1972年,經過一場官司後,史坦威公司被賣了給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985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將史坦威公司賣了給一班投資者,公司則改名為史坦威音樂資產公司(Steinway Musical Properties, Inc)。

1995年,史坦威音樂資產公司與塞爾瑪公司合併,成為史坦威樂器公司(Steinway Musical Instruments)。

文章引用:維基百科

Random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