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二手鋼琴.中古鋼琴

如何選購二手鋼琴.中古鋼琴

購買二手中古鋼琴有一個明顯的優點——經濟划算。而且,一些老式進口琴,其獨特的古典韻味往往是現代琴無法比擬的。所以無論是專業音樂工作者還是業餘愛好者都不乏熱衷購買二手鋼琴者。

一般來說,選購的中古鋼.琴大都需要修理和維持,所以購買者既要考慮價錢,也要考慮重新修理是否方便。買一架看似便宜,卻要花去很大精力和修理費用的中古鋼琴是得不償失的。

一般情況下,不宜購買半鐵骨式、鳥籠式的舊式二手鋼琴。這兩種琴都是早期的鋼琴產品,其結構與現代鋼琴結構有別,零件不易尋找。此外,購買加高立式琴和書室式小琴也應慎重。因為這兩種琴的擊弦系統稍稍複雜一些,修理起來稍有不便。
購買中古鋼琴,先看一下鋼琴整體是否完整。如果使用期限不長,無須更換零件和大修,可在該琴現售價的75%左右出錢購買。購買使用時間不長的二手鋼琴時,—定要仔細檢查鋼琴品質,特別是弦釘鬆緊和擊弦系統狀況。·若中古鋼琴需要更換零件或請人修理,則應估算…下所花費用和精力,決定購價。
  閱讀如下鑒定二手中古鋼琴的具體指標可以幫助讀者拿定主意。 
    鑒定二手鋼琴,還需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整琴情況   
(1)琴鍵是否完整,是否需要更換鍵皮  
(2)琴弦是否銹蝕,是否有斷弦 
(3)外殼有無破損,是否需要重新油漆 
(4)弦釘鬆緊是否合適 
(5)音板是否開裂,開裂程度如何,肋木是否脫膠,音質和音量如何 
(6)鐵骨是否開裂,是否全鐵骨結構 
(7)腳輪和踏板是否完好 
(8)生產廠家、牌號和出廠日期,是否名牌產品 
(9)有無琴凳。
 
 
 

Random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