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鋼琴如何防潮保養小叮嚀

中古鋼琴
~數新二手中古鋼琴買賣維修調音網~

    夏季多雨,空氣非常潮濕,技術點說就是空氣濕度非常大,這對于鋼琴是一次考驗,濕度過大導致鋼琴受潮會產生一系列的問題,比如︰琴弦生銹、音板發霉、琴鍵不起….等,自己的愛琴如果出現這些問題,想想都心疼不已。那麼在潮濕的雨季鋼琴如何防潮保養呢?
可以買一個專用除濕器,經常在房間使用降低房間空氣濕度。目前比較傳統的辦法還是利用電子防潮管或者干燥劑,但是電子防潮管是利用的發熱除濕,溫度的變化對木結構的鋼琴其實是有害的,而且使用時需要通電,這個對鋼琴使用者,尤其是小孩子,是一種安全隱患。干燥劑看起來比電子防潮管要安全,但使用頻率過高,一周要換2次,非常麻煩,而且產生的廢物很不環保,也費錢。

鋼琴的擺放位置要注意,不要靠近衛生間這些潮濕的重災區,加重鋼琴防潮的任務。然後空調可以每天開一段時間,可以降低整個房間的濕度。早晚水汽凝結的時間不要開窗等。這些方法都可以在潮濕的雨季降低鋼琴房的空氣濕度,對于鋼琴的防潮保養幫助很大。
~數新二手中古鋼琴買賣維修調音網~

Random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