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老師是真“貴”!!!

二手中古鋼琴調音維修, 學習鋼琴
每一個鋼琴老師都是經過多年的摸爬滾打磨練出來的,先讓我們計算一位鋼琴老師的身價到底值多少錢吧,才來評判鋼琴老師算不算是“貴族”吧!

~數新二手中古鋼琴調音維修出租靜音自動演奏鋼琴~

學習成本
 
所有的鋼琴老師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學習,長達十幾年甚至更多,中間所花費的學費、鋼琴費、苦練的經歷、時間和心血是你不可計數的。
 
經驗和專業成本
 
在一個鋼琴老師正式開始上課之前,他們得經過多長時間的學習和經驗的累積?不是每個學鋼琴的人都是從小就立好自願,將來要做一名鋼琴老師。知道一些關於鋼琴的東西跟實際能教給你的能一樣嗎?
 
每個指法、技法、手型、樂理……理解的時候簡單,實際彈的時候能將就嗎?假如沒有多次反复的苦練,你能放心教你孩子嗎?一般的單位請人,都想找一個有該行工作經驗的人吧?原因是什麼,相信也不用我多說。或者這樣說,實習生跟正職員工的工資能一樣嗎?
 
很多人以為自己會彈就會教,其實是不可能的,每一個鋼琴老師的大量時間都是用來備課、練琴、教研、要不停地提升自身技能,研究每個學員不同問題的解決辦法,研究自己應該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教學,讓學員最容易掌握。
 
每個優秀的鋼琴老師都有著一段很長甚至很苦很迷茫的時間段,有多少學成的放棄了呢?!有多少轉行了呢?!不是每個人都能選擇堅持到最後。這是人們看不到的鋼琴老師背後的心酸。
 
 學習硬件成本
 我身邊認識的大部分鋼琴老師,哪一個不需要一架像樣兒的鋼琴,眾多學習教材,無數次的學習進修費用,為了學員有個舒適的環境,所有教室得裝修精緻明亮,教學硬件、軟件必須充足,為了專業,為了好的音質,鋼琴老師會不惜成本地把上好的鋼琴買回來難道這些都不用錢的嗎?想一想,鋼琴老師給你上一堂課,得花費多少你看不見的心血。
~數新二手中古鋼琴調音維修出租靜音自動演奏鋼琴~
 
時間成本
 時代在改變,教學方法也在改變。如果老師不花時間備課, 不想方設法的根據學員情況因材施教,根據教學內容推成出新,哪能滿足您們的要求,要簡單易懂,要每每兼顧,要課堂活躍,方法新穎……難道這些是憑空長出來的不需要思考的嗎?
 
我只想說:“別只看到她們的收入,要相信10分付出,1分回報的真理啊!”
 
當大家不了解鋼琴老師的時候,就說“很簡單的,隨便教一下就行了,我們不用那麼專業”。事實上,鋼琴老師的這“隨便弄一下”,卻是更比那碟飯菜,那支筆,那件衣服,來的更苦更累。背後付出的是精力、是健康、是體力、是腦力、是消耗生命。

Random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