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學得好比學得快更重要!


何謂好?方法規範,發音清晰,音色優美,動作鬆馳,節奏準確,張馳有度,身心投入,表達得當。

在學習中如果顧不上這些,隻是把音符弾出起,顯然,就是所謂不好。
如何好?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特別是兒童,讓他注意了細部,講究質量,他的進度肯定快不了;反之,進度過快,他就不可能注意細部,學琴粗糙自不待言。

很顯然,學得好的孩子,雖然程度並不見得高,但後勁很大,反而走得遠;反之,學得不好的孩子,看起來程度高,但由於粗糙,毛病較多,越往後進步越來越困難,即就是勉強通過10級,也就就此打住了,走專業是沒有可能了!    ~數新二手中古鋼琴買賣維修理調音網~

這也就是我說的學琴一般規律是,前期快後期慢,前期慢後期快。

因此,要想讓孩子真正走得遠,前期教育中一定要抓好質量,把孩子的根基夯實,努力使孩子學得好,切忌急於求成,拔程度,花大量時間去練習力所難及的考級曲目,最終卻誤了孩子!
~數新二手中古鋼琴買賣維修理調音網~

早期學琴要“求好不求快”,切莫急於求成,應不急不燥,心平氣定!

Random Posts

發佈留言